今天是彩虹眷村封村修繕第一天。圖/台視新聞
今天是彩虹眷村封村修繕第一天。圖/台視新聞

國際知名景點台中彩虹眷村因為房舍已經使用超過50年,牆面多處龜裂,有安全疑慮,必須進行加固修繕工程,8月起要封村半年,但沒想到卻在封村前兩天竟遭人惡意破壞,市府文化局也報警提告。不過,雖然今(1)天是封村第一天,但仍有不少遊客不知情、專程而來,最後全都敗興而歸。

不少遊客不知道彩虹眷村封村,最後敗興而歸。圖/台視新聞

彩虹眷村封村修繕 不知情遊客撲空好失望

今天是彩虹村封村第一天,一大早大批遊客湧入彩虹眷村,全都是慕名而來,沒想到卻遇上封村,大家都好失望,不論大人還是小孩臉上難掩失落表情,只能遠遠的站在封鎖線外拍照,受訪遊客表示,「非常的失望」、「真的會覺得很遺憾,很可惜,因為我是第一次來。」

遊客只能遠遠的站在封鎖線外拍照。圖/台視新聞

還有旅行團遠從高雄而來,就是想要一探國際知名文化景點彩虹眷村,旅行團領隊表示,「兩個星期前就安排了,客人會失落啊,沒關係,我等一下會補另外一個景點。」

彩虹眷村不容破壞 中市文化局堅持提告立場

眷村因為年久失修,牆面大多都已經龜裂,為了安全起見,得要進行加固修繕工程,沒想到封村前夕還發生牆面遭人惡意破壞潑漆,市府第一時間也報警提告,台中市府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不管誰在彩虹村的牆面或地面上繪製相關的圖案,所有權都是屬於市政府。」

彩虹眷村封村前夕,牆面遭人潑漆惡意破壞。圖/台視新聞

多處龜裂將補強 台中彩虹眷村將封村半年

封村第一天仍有不少民眾不知情而撲空,敗興而歸,整個修繕工程預計半年,希望到時候彩虹眷村著作權爭議能告一段落,並以全新的面貌和大家再見面。 

台中/葉嘉雯、洪杰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