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少棒賽台灣代表隊。圖/翻攝自Facebook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U12世界盃少棒賽台灣代表隊。圖/翻攝自Facebook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2021第六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原定在去年舉行,受疫情影響延至今年,於7月29日至8月7日在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開戰,而台灣今(1)天晚間碰上賽前預賽成績0勝3敗的南非,賽前南非本屆賽事不僅1分未得,且都在4局就因差距到達10分提前結束比賽。

此戰雙方戰力有不小差距,台灣局局都有得分進帳,並讓對手沒能敲出安打,也未能得到分數,終場就以12比0在五局就提前扣倒對手,順利奪下預賽第三勝,也確定晉級到8/4開打的複賽。至於台灣明(2)天將在晚間6點30分進行預賽的最終戰,對手是目前1勝3敗的義大利。

今年賽事來自世界11支國家代表隊,分成兩組,A組包括台灣、墨西哥、委內瑞拉、巴拿馬、義大利和南非;B組則有多明尼加、美國、捷克、日本和韓國,分組前3名將晉級複賽,並將三隊間的對戰成績帶入複賽。

到了複賽,6隊將根據原屬組別與另外一組進行交叉循環賽,最終第一、二名晉級冠軍賽;第三、四名則晉級季軍賽。至於剩餘的5支球隊則將進行排名賽,同樣和原屬組別與另外一組進行交叉循環賽,根據比賽結果排定名次,即為本屆賽事的第7-11名。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