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中獎人捐款協助弱勢兒少成長發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彩中獎人捐款協助弱勢兒少成長發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今年4月,一名臺北市台灣彩券頭彩中獎人捐款新臺幣1000萬元給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用於照顧弱勢兒少,並於今(1)天在北市府舉辦捐贈及感謝儀式,中獎人委託台灣彩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薛川香及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吟,共同出席受贈及感謝儀式。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市府一直努力結合民間單位力量,以公私協力方式,提供特殊需求兒少個別化照顧、營造溫馨、安全之治療性照顧環境,此次特別感謝台灣彩券中獎人愛心捐款,透過公私部門攜手合作,讓臺北市弱勢兒少在滿滿的愛與關懷下穩定成長。

社會局也強調,非常感謝捐款人的善舉,針對這筆善款社會局將擴大多元使用,除了透過更新安置機構及團體家庭軟硬體設施設備、提升照顧特殊需求兒少生活品質及滿足個別化需求外,也讓嚴重困難照顧之特殊需求兒少得以在就學、生活、心理及醫療上獲得專屬照護。

另外,捐款也運用於機構辦理專業人員訓練,以提升照顧人員相關知能;及辦理社會局監護兒少活動,提昇其自我認同及價值感。期望將台彩中獎人愛心捐款透過多元妥善運用發揮最大效益。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