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俐靜家人完成所有後事,送她離開世界。圖/翻攝自FB@朱俐靜 Miu Chu
朱俐靜家人完成所有後事,送她離開世界。圖/翻攝自FB@朱俐靜 Miu Chu

歌手朱俐靜Miu上月3日乳癌病逝,享年40歲,她的家人今(1)天在臉書表示已完成Miu所有後事,將Miu送離這個世界,還透露當初發現罹癌時已經是末期,2年抗癌都只能靠藥物控制、舒緩痛苦,另外,家人也以朱俐靜的名義捐贈「台灣年輕病友協會」12萬1681元,紀念她出生這一天,希望年輕族群對自身健康更敏銳、正確的意識。

唐綺陽曝表姊妹關係挨轟蹭熱度 朱俐靜家人澄清私下暖舉

先前國師唐綺陽在憾事曝光後,才透露兩人是表姊妹,朱的媽媽是她的堂姑姑,還說「有點後悔,但這個後悔有點來不及了」,直播中聽聞消息還淚崩,遭網友酸蹭熱度。

而今天朱俐靜的家人也為此澄清,表示朱家和唐家是兩個成員眾多大家庭,是彼此知道但卻不常聯繫的親人,但都會默默在心裡為對方加油與祝福,朱俐靜和唐綺陽就是這樣的關係,兩人雖然沒有聯繫,但工作上碰到相認,Miu回家還開心的說了很久,而在朱俐靜過世後,唐綺陽也避開媒體去探望,也在家祭中送走表妹,「家人一直是Miu背後最強的後盾,更是她心中最柔軟且保護的一塊,若有家人因她而受到網路言論的波及,相信絕對是她最不想看到的」。

抗癌完成《來日方長》 朱俐靜唯一遺憾「時光太短暫」

另外,家人還透露,其實朱俐靜2019年底發現罹癌時已經是末期,幸好腫瘤類型有標靶藥物可以有效控制,讓Miu能舒緩痛苦,開心多享受2年時光,在抗癌期間她完成《來日方長》這張專輯,她全心全力留下紀錄和大家分享,唯一的遺憾恐怕就是「能夠肆意揮灑的時光實在太短暫了」。

家人除了感謝一路走來幫助過朱俐靜的公司、夥伴、合作單位,讓她能在舞台上用溫暖照亮更多人的心靈,此外,歌迷和粉絲的支持,也是朱俐靜撐下去的動力,家人會在靈前將每一張卡片、留言、e-mail念給Miu聽,希望能不留下一絲遺憾。

最後家人提到,為延續粉絲心意,以朱俐靜的名義捐款12萬1681元給「台灣年輕病友協會」,用以紀念朱俐靜1981.12.16出生這一天,也希望年輕族群能對自身健康狀況有更敏銳與正確的意識,「俐靜的力量」將永遠存在著!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