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發台大論文抄襲疑雲,他的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今(31)日再度發表近2000字聲明,強調他當年是「先修正」林智堅論文相關部分後,「再交給」余正煌做參考,兩人沒有誰抄襲誰的問題,對此,林智堅表示,陳明通的聲明「水落石出,還我清白」,他也親自回應不出席台大學倫會的原因。

陳明通稱借論文給余參考 林智堅:完全不知情

陳明通上午發出9點聲明,說明林智堅與余正煌的論文寫作情況及差異,林智堅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藉由陳明通的聲明,明確指出陳明通當時不僅交給余正煌他所知情的6份民調資料,還交出他2016年初的研究設計初稿,這個是他不知情的,且這份資料內容就是兩人有許多雷同的部分。林智堅強調,陳明通的聲明讓論文爭議「水落石出,還我清白,我沒有抄襲。」

林智堅回應 未出席學倫會原因

另外,林智堅也親自說明自己未出席台大學倫會的原因,他表示,原本很期盼台大學倫會能夠秉持學校獨立性、公平公正地審定,但遺憾的是,學倫會召集人蘇宏達未審先判,出現偏頗的言論,因此與律師討論後,建議召急人應該迴避,但很可惜沒辦法得到回應。

林智堅補充說明,根據學倫會的規定,有2個方法可以回覆學倫會,一個是親自到場說明,另一個是透過書面方式,所以在研議召急人不願迴避的情況下,決定透過書面方式來說明。

林智堅不斷否認,外界開始質疑是否是余正煌抄襲?林智堅在記者會上也回應,自己不會隨便質疑別人抄襲,因為他深受其害,花費很多人力、時間做說明,他認為論文抄襲的真相,應該由學倫會做公正、公平的判斷。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