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潭子24日晚間發生滷味攤槍擊案,開槍的41歲林姓嫌犯逃亡6天後,巧妙在死者頭七前,在太平黃竹山區發現他的遺體,遺體旁有作案槍枝,檢警推測死亡時間已經超過3天,調閱凶嫌的通聯記錄,發現他在逃亡過程,疑似自知難逃法網,曾打電話回家給女兒,要他乖乖聽爺爺、奶奶的話,隨即斷了音訊;被害人家屬聽到最終找到的是遺體無法接受,難過的說:「人死了、真相也沒了。」

聞屍臭、蒼蠅聚集發現遺體 兇嫌倒臥草坡旁有槍、41顆子彈

此起台中槍擊案發生在24日晚間9點多,41歲的林姓凶嫌因為懷疑,經營滷味攤曾姓老闆與前妻有染,竟然當眾對曾姓老闆連開三搶,造成他頭部中彈,當場死亡。

警方在案發後三個小時內,在太平山區尋獲作案車輛,出動60名警力,陸空同步搜索,就是找不到人,直到29日下午五點,負責空拍的員警聞到屍臭味,台中市刑警大隊長林明佐指出,空拍過程先有聞到氣味、聽到蒼蠅聚集的聲音,使用空拍機的方式發現是遺體的可能性很大。

隨後林姓凶嫌遺體被發現側躺在雜草叢生的坡坎底下,林明佐表示,頭部有創傷,遺體的旁邊有一把槍,另外有41顆子彈。

兇嫌疑自知難逃法網 致電女兒「聽爺爺奶奶的話」

除了找到作案工具,警方調閱通聯紀錄發現,林姓凶嫌疑似自知難逃法網,在逃逸過程中,曾打電話回家,要女兒乖乖聽爺爺、奶奶的話,隨即斷了音訊。

難接受凶嫌身亡 被害家屬:人死了真相沒了

而開槍嫌犯就在死者頭七前一天發現遺體,被害者家屬立刻在靈前燒香,告知死者要他放下,但死者母親還是難以接受,就怕真相石沉大海。

滷味攤死者家屬提到,坦白說死者媽媽還是不能接受,因為她說這樣就沒真相了,覺得兒子很冤枉,但也只能跟她說要接受。

曾姓死者是家中獨子,平時和老母親相依為命,也有個交往超過10年的女朋友,原本去年就要論及婚嫁,沒想到只因為凶嫌前妻經常光顧買滷味,就命喪槍下,警方持續追查真相,要給死者家屬一個交代。

台中/陳柏璋、吳甫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