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上午參加「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 (LLBWS)世界少棒錦標賽」授旗典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上午參加「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 (LLBWS)世界少棒錦標賽」授旗典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疑雲及新竹棒球場爭議,立委高嘉瑜憂心恐造成民進黨選情「一屍五命」,但高嘉瑜的說法引發綠營反彈,柯文哲表示,高嘉瑜講話太直白,會變「一屍六命」,包含高嘉瑜自己。

高嘉瑜日前在政論節目指出,黨內傳出「換堅」的聲音,林智堅的爭議可能會衝擊選情,影響民進黨北北基桃竹選舉「一屍五命」,此話一出引發爭議,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表示將向中評會檢舉高嘉瑜違反黨紀。

柯文哲今(30)日出上午參加福林國小「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 (LLBWS)世界少棒錦標賽」授旗典禮,會前受訪時被問到高嘉瑜「一屍五命說」遭綠營圍剿,柯文哲回應,高嘉瑜就是太老實,「她講話很直白,跟我一樣很容易得罪人」,新聞標題原本是一屍五命,現在要改成一屍六命,包括高嘉瑜自己。

談到林智堅的爭議,柯文哲指出,棒球場驗收有一定程序,照SOP走就好,求好心切反而會出事;至於論文抄襲疑雲,柯文哲認為,正確做法是林智堅走正常程序,去向台大學術倫理審查委員會說明,不去說明卻在外面講一大堆,除非是台大論文審查委員會也不可靠,那就沒辦法,理應還是照程序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