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驚傳診所砍人事件!27日下午一名藥師送完病患準備返回診所,突然遭一名遊民持美工刀攻擊,造成藥師臉部撕裂傷,送醫救治後所幸無生命危險,遊民遭逮後精神狀況不穩定,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聲押獲准。

台中中區平等街一間耳鼻喉科診所,27日下午發生砍人事件,當時鍾姓藥師準備走回診所,騎樓下一名頭戴鴨舌帽的男子,突然拿出預藏的美工刀,朝藥師背後揮刀攻擊,導致藥師血流不止,趕緊跑進診所內,其他病患見狀出言制止,男子竟大聲回嗆,警方獲報到場立刻將人依現行犯逮捕。

台中市繼中派出所長張鎧倫說明,經初步調查,嫌犯是遊民,犯案後口中喃喃自語,有精神狀態不佳的問題,因行為涉不確定之殺人故意,有再犯之虞,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將犯嫌移送偵辦。

遭砍的藥師臉部割傷,緊急送醫治療,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而這名許姓嫌犯精神狀況不穩定,訊後被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法辦,除了聲請羈押獲准外,也建請台中地檢將嫌犯強制就醫。

台中/趙子晴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