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受創最嚴重的舊金山,2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猴痘疫情受創最嚴重的舊金山,2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的猴痘疫情持續升溫,全美截至28日已累積達4907例確診。受創最嚴重的舊金山,2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舊金山市長對外傳達對猴痘疫苗的迫切需求,而同樣也是重災區的紐約州,猴痘疫苗也是供不應求。美國疾管中心預計從8月1日起,將猴痘列為全國法定傳染病,加強對疫情的監控。

疫情重災區!舊金山261例猴痘 疫苗竟供不應求

美國猴痘疫情拉警報,疫情嚴重的舊金山,市長布麗德(London Breed)28日宣布,8月1日起進入緊急狀態。而舊金山目前的猴痘確診數為261例,加州則已有800例。

「舊金山是最需要疫苗的城市,希望用緊急狀態宣言來敲響警鐘,讓大家清楚知道,舊金山需要更多疫苗和治療藥物。」記者會上,市長布麗德痛批舊金山是猴痘疫情重災區,聯邦政府分配的疫苗數量卻杯水車薪。舊金山本週因疫苗短缺,猴痘疫苗接種站被迫關閉。

勿重蹈愛滋病覆轍 舊金山市長籲應積極應對

市長布麗德說,至今收到約1萬2千劑疫苗,但當地需要的數量是7萬劑。市長強調,必須讓想接種疫苗的人都有疫苗打,才能抑制疫情擴散。她也說,政府和各界對猴痘疫情反應慢半拍,而80年代舊金山愛滋病肆虐,不該重蹈覆轍。

紐約州破千人確診 啟動「疫苗得來速」車上接種

同樣是重災區的紐約州,猴痘疫苗也是供不應求。紐約州的確診病例已突破千人大關,當地使用疫苗得來速,讓民眾在車上就能接種。

紐約州啟動「猴痘疫苗得來速」車上接種。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的猴痘病例快速飆升,28日為止,全美已累積4907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27日表示,打算將猴痘列為全國法定傳染病,預計8月1日生效。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