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為振興觀光休閒業提供國旅補助,但休閒農場根本不在補助之列,彰化縣約一半中小型休閒農場仍受疫情影響暫停接團客,連發薪水都有問題,大家都只能苦撐,另外南投休閒農場為了增加客源,特地規畫有趣、好玩行程,吸引遊客,他們也盼政府可以提供補助!

休閒農場業績掉9成 業者苦撐:發薪都有困難

暑假期間民眾紛紛出外遊玩,但許多休閒農場的人潮還是沒有回流,彰化一間休閒農場遊客三三兩兩,在餐飲區蓋上帆布沒營業,這間農場能夠自己親手種菇菇DIY,在媽媽間走紅,卻不敵疫情,3年來最嚴重時業績掉9成,機關、公司參觀、教學之旅幾乎停擺,好不容易盼到政府有國旅補助,但休閒農場根本不在補助之列!

農場一度因為種菇體驗暴紅,但因為疫情業績慘掉。圖/台視新聞

休閒農場特助楊詠晴表示,「非常不幸的沒有補助到,我們這個區塊可能還是會來,但是在消費的力道上就會有差異。」

沒國外觀光客撐不住! 農場:遊客回流不到1/3

另外一間以葡萄為主題的農場,原本一年約可接4,000名國外觀光客,現在幾乎是零,即使最近疫情看似趨緩,回流不到三分之一。

彰化縣約一半中小型休閒農場仍受疫情影響暫停接團客,發薪水都有問題,彰化縣觀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總幹事黃錫瑋指出,業者們經營的困境與基本開銷都還在,但就是沒有遊客,盼中央能再研擬專案補助。

南投縣休閒農場苦撐 南投縣府:擬與中央研議補助

另外在南投,一間休閒農場的業者也大嘆不公平,園區內有一大片不容易維護的尤加利樹林,還能讓遊客體驗香氛DIY活動,老闆陳秋萍直問,為什麼旅宿業有補助,但她們卻沒有,「休閒農場沒有被列入在補助的範圍,在消費者來講,他選擇就會次之。」

休閒農場園區內有一大片的不容易維護的尤加利樹林。圖/台視新聞

南投縣休閒農場共有30家,哀號一片,縣府說會反映心聲給中央,不然業者真的快要撐不下去! 

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