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不當使用特別費,27日遭北檢約談以20萬元交保。圖/台視新聞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不當使用特別費,27日遭北檢約談以20萬元交保。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才因為遭檢舉用特支費,向丈夫成立的公司採購紅酒,更有多筆費用不符合核銷規定,她27日以嫌疑人身分遭北檢約談。如今文化局局長蔡宗雄又被議員爆料,質疑濫用特支費發獎金給特定貼身秘書,不過蔡宗雄強調符合規定;而現在也傳出議員大舉索資,要求市府提供所有局處首長特支費資料,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28)日上午親上火線,嗆「政治肅殺」。

濫用特支費發獎金? 蔡宗雄:發放原則符合規定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前一天遭北檢約談後,以20萬元交保,全因為涉嫌動用特支費,向先生開設的公司購買紅酒,如今北市府首長特支費案卻愈滾愈大。

文化局長蔡宗雄也遭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踢爆,同樣使用特支費不斷發獎金給特定貼身秘書,還一直幫忙讓她狂報加班,直言「局長的親信就特別的不一樣嗎?」但蔡宗雄對此大聲喊冤。

蔡宗雄認為,不要針對單一同仁做這些爆料,「其實每一個同仁做了什麼辛苦的事情,其他人應該是無庸置啄,但是我相信給同仁的獎金很單純。」

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也遭爆濫用特支費發獎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傳議員大舉要求提供特支費資料 北市府:政治肅殺

北市緊急訂出首長特支費細項規則,包括餐宴、禮品、賀奠儀,甚至包括犒賞員工和捐贈,如今也傳出議員大舉索取所有局處首長特支費資料,北市發言人陳智菡再嗆議員,確實收到多名議員索資市府37名首長特別費使用情形,似要全面清查,「有政治肅殺氛圍」。

北市緊急訂出首長特支費細項規則。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批評,柯文哲自己的團隊發生問題時,就不斷地護短,還說別人在肅殺。另外,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則說,議員監督公款的使用叫肅殺,「是活在中國嗎?活在威權統治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下頭局長們捲入特別支出費用疑雲,卻讓北市府會再爆衝突。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