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被控涉嫌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除了用來買紅酒外,連假日用餐、買東西都疑似涉嫌用特別費核銷,27日遭北檢約談後以20萬元交保,今(29)日上午首度到台北市議會備詢。陳信瑜表示,當天偵訊結束後,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至於遭檢調調查,她強調會捍衛自己的清白,接受各方檢驗。

交保後首度露面 陳信瑜議會備詢遭砲轟

遭到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拍桌怒轟,因為勞動局長陳信瑜涉嫌違法動支首長特別費,檢調約談20萬交保後,首次來到議會備詢,卻遭議員輪番砲轟。

陳信瑜首度到台北市議會備詢,遭苗博雅拍桌怒轟。圖/台視新聞

陳信瑜先是用台語說,「自身的清白,我會用生命來捍衛到底」,不過北市議員游淑慧詢問,「為什麼今天要突然用台語?你之前備詢沒有,不用在這邊作秀」,游淑慧接著說,陳信瑜就像陳水扁現身一樣。

陳信瑜已口頭請辭 市府強調「目前未定罪」

國民黨議員酸度破表,畢竟陳信瑜爭議事件一樁接一樁,從年初為黃珊珊助選,被質疑行政不中立外,還頻繁請假,被封為「北市府首長請假王」,甚至疑似洩漏勞檢資料,再到違法使用首長特支費,議會早已忍無可忍,而陳信瑜也已經跟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認為,依據無罪推論原則,還是不要事先做任何臆測,同時也說陳信瑜是同事,「當然支持她捍衛自己清白。」

口頭請辭還沒獲准,但政風調查明確認定勞檢洩密案中,勞動局有高度外洩疑慮,陳信瑜也坦言購買丈夫公司紅酒,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而柯市府卻遲遲沒有進一步行動,議員痛批市府包庇。陳信瑜捲入特別費爭議,說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但似乎沒和議會好好解釋。

台北/楊沛緰、吳祥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