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檢舉用特別費向丈夫成立的公司採購紅酒,另外有多筆費用不符合核銷規定。雖然先前陳信瑜澄清, 確實有和丈夫公司買酒都謹守相關規定;不過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她涉嫌不實使用以及核銷特別費,今(27)日以嫌疑人身分約談,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涉不當使用特別費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約談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爭議不斷,先前被爆出涉嫌不當使用「首長特別費」,檢調接獲檢舉 追查,27日一早兵分兩路,以嫌疑人身分搜索、約談陳信瑜。

整起爭議就是因為陳信瑜被爆料不避嫌,使用特別費向丈夫成立的公司購買紅酒,北市議員 游淑慧調閱陳信瑜特別費後發現,她陸陸續續花了上千到上萬元不等,向丈夫的公司採購三筆項目,另外其他費用核銷的理由、日期也兜不攏。

向丈夫成立公司購買「紅酒」 陳信瑜遭檢舉涉貪

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我好奇的是她為什麼要向高雄特定一家公司去採購紅酒,而且是定期的,我在追查這家公司的時候發現一些很奇怪的訊息,跟陳信瑜以及她先生,是有關聯的,我認為這樣是不符合特別費的使用方式。」

雖然陳信瑜澄清丈夫已經不是公司負責人了,但確實有採購酒品,但都謹守相關規定,不過檢調接獲檢舉,懷疑她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發動搜索約談。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檢調單位做出搜索跟約談的動作,我相信他們可能也掌握了進一步的事證。」

陳信瑜遭檢舉涉貪被約談 北市府:尊重司法

身為局處首長,先前傳出行政不中立,如今涉貪被搜索約談,北市府得知檢調是針對陳信瑜「特別費案」做調查,回應會尊重司法。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