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常出現的陣容被民眾稱為「防疫五月天」,有媒體發起一份民調詢問,「疫情2年多來,你認為『防疫五月天』誰最辛苦?」票選結果出爐,由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以43.5%的得票率,排名第一,比前指揮官陳時中的38.6%還要高。對此,羅一鈞今(27)天回應,謝謝網友們的支持,更自爆自己也有參與投票,把票投給了發言人莊人祥,並親曝原因。

羅一鈞說,這段疫情期間,指揮中心的工作夥伴都有各自的分工角色,必要時都要完成自己的任務,「功勞苦勞留給大家評斷。」他也自爆,這份投票他也有參加,將票投給莊副,因為他覺得這兩年多來,莊副擔任指揮中心發言人期間,非常辛苦,除了自己分工的社區防疫工作外,還要兼顧媒體輿情,並即時回應。

羅一鈞還爆料,自己曾幫莊人祥代理發言人職務幾天,「連晚上做夢都會夢到有記者打電話給我」,他說這一份工作額外的心理壓力跟工作上的勞累,絕對比他更多,因此將票投給莊人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