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胞弟岸信夫坦承,認識統一教人士,選舉期間也受過幫助。圖/翻攝自岸信夫臉書
安倍胞弟岸信夫坦承,認識統一教人士,選舉期間也受過幫助。圖/翻攝自岸信夫臉書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同時也是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26號他在記者會上首度表示,過去選舉確實曾受過統一教幫助,像是有志工打電話拉票,此話一出引發輿論譁然。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岸信夫指出,「我認識幾位統一教人士,我們有過來往,選舉時也得到過他們的幫助」,因為選舉期間需要眾多支持者,像是志工打電話拉票等。當被問到之後選舉是否還會繼續接受統一教幫助,岸信夫沒把話說死,只說「關於下一次選舉會如何,我無法輕易回應」。

消息一出讓日本網友炸鍋,紛紛在推特上抨擊,「岸信夫似乎不覺得哪裡有問題,但統一教的活動和剝削本身就是問題啊」、「怎麼會家族一樣蠢」、「應該要辭職吧」、「我要你保護日本,而不是用這種方式間接捍衛邪教…」。

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兇手山上徹也落網後供稱,他對特定宗教團體(統一教)懷恨在心,因為他母親信仰這個宗教,不斷大筆捐款,甚至連破產都還陸續在捐,整個家庭都因此支離破碎,因為難以刺殺宗教高層,又看到安倍晉三替統一教拍祝賀影片,認為他們關係匪淺,才將暗殺目標改向安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