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重啟封控,官方要求中芯、比亞迪、富士康等百強企業執行7天封閉生產。圖/非凡新聞
中國大陸重啟封控,官方要求中芯、比亞迪、富士康等百強企業執行7天封閉生產。圖/非凡新聞

中國大陸疫情再度多點爆發,台商重鎮深圳市24日開始官方要求華為、比亞迪、富士康等深圳工業百強企業,針對廠區進行封閉運行7天,減少非必須人員外出,嚴格管控外來人員。對此,富士康表示,目前園區內營運正常,員工已實行兩點一線閉環管理;比亞迪則指出,暫時還沒對公司產生明顯影響。

深圳疫情多點散發 再調萬人管控!

深圳最近又爆發疫情,多個社區被封控,民眾陸續收到防疫包,大街上等待做核酸檢測的隊伍,大排長龍;商店街大門也緊閉,暫停營業。在深圳富士康上班的員工透露,想買東西都很難,「封(控)得嚴嚴實實,要下個月才開張,華強北被封控。」

關起門生產!中芯、比亞迪被要求閉環管理

大陸重啟封控、動態清零,中國深圳官方要求中芯、比亞迪、富士康等百強企業,從24日開始執行7天封閉生產,因應疫情反覆,除了減少非必須人員外出,更嚴格管控外來人員。

對此,富士康表示,目前園區內營運正常,員工已實行兩點一線閉環管理,憑藉24小時核酸證明就可以進出,確保防疫及安全生產兩不誤。比亞迪則指出,正在按照當局要求加強管控,目前這波疫情暫時還沒對公司產生明顯影響。中芯國際方面也表示,目前科技園區是按照防疫要求,除了必要生產線外,都已經開始採取遠程辦公措施應對。

封控7天能結束? 深圳百強企業應變考驗!

目前深圳市疫情呈現多點散發,社區傳播鏈還沒有徹底阻斷,而現階段富士康全力衝刺蘋果iPhone 14系列新機備貨,但富士康深圳廠區負責新產品開發與試量產,僅占約10%產能,大量生產都在河南鄭州廠區。

以今年三月經歷來看,封控影響可能不大,只是又再度進入封控局面,當地氣溫高達40度,管理難度明顯提升,接下來封控能否在7天就結束,也是未知數,實在是考驗企業的應變能力。

台北/葉俞璘、黃彥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