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津貼八月起加碼,再加上幼幼班數量少,台中市有媽媽投訴,現在打電話跟幼兒園預約參觀已經排到113學年度,等於他的小孩未滿周歲就要開始找學校,還有家長因為真的排不上幼幼班,只好讓孩子在托嬰中心「延畢」,抱怨連連。

心儀的幼兒園打了好幾家,對方委婉的說,兩歲要唸的幼幼班,兩年前就要預約,那不就一出生就要找學校,郭媽媽今年從女兒5個月大就開始找,要搶113學年度的名額,還不見得有。家長郭媽媽表示,「他跟我說對啊,現在很多媽媽,其實就是兩年前就開始找小朋友的幼幼班。」

孩子沒學校可念幼幼班 家長:在托嬰中心延畢

還有家長眼看孩子就要上幼幼班,卻沒有學校可以唸,只好在托嬰中心「延畢」。家長林爸爸表示,「因為小班畢竟班數比較多,所以想說就在托嬰中心延畢這樣。」

育兒津貼加碼+幼幼班數量少 家長:找到心累

育兒津貼八月起加碼,再加上幼幼班數量少,兩歲幼幼班真的搶破頭,但礙於師生比,以及空間設計規定較多,老師不好找,增設有困難!幼兒園老師張芳馨表示,「本來就限制會比較多,幼幼班的老師就是需要比較細心,老師的部分的話也會比較難聘請到。」 

名額沒多,需求卻增加,如何強化設施、增加師資、廣開班級名額是當務之急,不然家長找學校真的找到心累。

台中/陳彥伊、王英章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