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兩樣情,美國確診數狂降、南韓仍處高峰。圖/美聯社、CNN
疫情兩樣情,美國確診數狂降、南韓仍處高峰。圖/美聯社、CNN

美國新增確診數急速下降,專家鼓勵民眾接種追加劑增加免疫力。至於美國總拜登上星期確診,白宮醫師表示拜登應該是感染BA.5變異株,不過他症狀輕微,也逐漸康復中。而南韓新冠疫情升溫,3天來每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都介於6.8萬到6.5萬例,當局再度緊縮入境管制,25號起旅客入境24小時內都必須接受PCR採檢。

拜登疑染BA.5恢復狀況好! 「打4劑」成關鍵

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21號確診新冠肺炎,他的最新情況曝光,拜登的醫師23號表示,拜登沒有肺炎跡象,血氧飽和度也很好,推估拜登很可能感染Omicron亞變種BA.5,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契博士表示,「他現在呼吸順暢,總統的症狀持續改善,我們深信他會康復良好。」

佛契表示拜登的呼吸順暢,症狀也持續改善。圖/美聯社、CNN

美疫情下降快! 專家拿拜登舉例「鼓勵接種」

外界猜測,拜登確診後避免重症的關鍵,可能是他已經打完4劑疫苗,而現在全美完整接種的人口只佔兩成多,美國公衛專家拿拜登當例子,再度呼籲民眾接種追加劑,提升自己保護力。美國公衛專家溫衍麟醫師表示,「醫界正努力避免染疫者變重症住院,不斷呼籲打疫苗和加強劑。」

確診數仍維持高峰! 南韓再度緊縮入境管制

而對比美國週六單日新增確診2.6萬例,南韓相形之下近3天每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還在6.5萬到6.8萬多例高檔,南韓當局決定再度緊縮入境管制,25號起旅客入境24小時內,就必須接受PCR採檢。

南韓原先規定旅客入境72小時內要做PCR,25號起限縮為24小時內就要採檢,而且在陰性結果出爐之前,都必須待在自家或旅宿內,不得外出。面對Omicron變種BA.5病毒持續肆虐,南韓的防疫措施只能再加嚴,避免疫情再升溫。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