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裁判長蔡金順肯定大會對賽事的用心。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拳擊裁判長蔡金順肯定大會對賽事的用心。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今年全中運歷時將近100天,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7月起復賽,7月23日~27日為第三階段,終於順利啟程。第三階段復賽壓軸登場的拳擊賽事已蓄勢待發,選手們無不磨拳擦掌,擊出自己的精彩序幕。首日登場的是高女組第一、三、四量級預賽,高男組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量級預賽,國女組第一、三、五、六、七、八、九、十一量級預賽,國男組第一、二、四、五、六、七、十、十一量級預賽。各個縣市派出好手,在戰場上一決高下,為的就是於最高榮譽殿堂爭取複賽的門票。

雙拳擊發,戰況激烈。拳擊裁判長蔡金順表示,非常感謝花蓮縣政府給予最好的資源,全力來配合拳擊賽事的場地、設備、人力等。蔡金順也指出,因為疫情的影響,考量安全因素,大會不得已延賽,也因此,關乎拳擊選手的體重必須「斤斤計較」的結果,若當初報名的量級為第七量級(57.01kg-60.00kg),有可能因青春期正在發育,因三個月來未能控制體重致超過量級範圍而失格不能參賽了,所以體重的控制對於選手們是極大的挑戰。裁判長讚賞大會相當用心,尤其是場地經理孫東志校長,對裁判、教練的要求都極力做到最好,比賽如期進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未來五天的拳擊賽事將會順利圓滿。

拳擊會場,防疫不鬆懈。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校長孫東志表示,防疫及賽事服務是最基本的,任何合理內的使命都要盡全力達成,尤其拳擊賽最特別的是早上7時30分選手們就要進行過磅,接著是熱身運動和練習,一直到中午以後才開始比賽,表訂賽程是到晚上10時,賽程很長,是個耐力賽,不管在燈光、空調、膳食、醫師、護理師人員配置等都需安排妥當,讓整個賽程圓滿成功。

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特別前來會場,勉勵選手並感謝承辦單位及裁判的辛勞。拳擊技術裁判委員召集人李武男、大會競賽小組委員會委員呂瑞瓊,分別代表裁判團及所有委員表示將全力協助完成賽事。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