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墜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10歲男童墜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暑假期間,遊樂園設施正夯,不過是否安全值得注意,中國上海一名10歲男童,日前跟家人前往湖北觀光景點「地心谷」,在挑戰遊樂設施「步步驚心橋」時,不慎踩空,沒想到安全繩索也鬆脫,最後墜谷,圍觀民眾全嚇壞了,幸好男童並沒有生命危險。

救援驚心動魄!童上衣被扯掉 赤裸上身墜落

男童吊掛橋上,一旁的壯漢拚命拉扯他的上衣,想把男童往上拉,大批圍觀民眾也為兩人打氣,不料男童力氣耗盡,突然從眾人面前,赤裸上身墜落,現場圍觀民眾全嚇壞,尖叫聲此起彼落。

中國上海一名10歲男童,日前跟家人前往湖北觀光景點「地心谷」,在挑戰知名遊樂設施「步步驚心橋」時,不慎踩空,沒想到安全繩索也鬆脫,雖然有人趕來搶救他,但最後仍墜落谷底,幸運的是,男童頭皮有撕裂傷、胸椎跟腰椎骨折,沒有生命危險。

「步步驚心橋」出包 遊樂設施安全性掀疑慮

根據外媒報導,地心谷景區工作人員表示,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事故原因不是很清楚,目前「步步驚心橋」已經暫時關閉,屆時會整改後再開放。

湖北「地心谷」有絕美峽谷、奇岩峭壁,曾被美國媒體CNN譽為「最美仙境」,這裡還有許多依地形打造的娛樂設施,而發生意外的「步步驚心橋」長65公尺、高102公尺,十分刺激,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挑戰,是知名網紅橋,不過這次事件讓人質疑安全性,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

地心谷官方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而就在「地心谷」發生意外隔天,天津九山頂風景區也有一名男子不慎踩空,還被安全繩索纏繞頸部,工作人員嘗試將他往上拉,沒想到繩索突然鬆脫,男子墜谷身亡,暑假期間,遊樂設施頻出包,安全問題也再度浮上檯面。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