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參拜龍山寺遇陳情民眾。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參拜龍山寺遇陳情民眾。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20)天前往萬華區龍山寺參拜,受訪時一度有民眾上前大聲詢問,遭火速拉離現場,事後陳時中在臉書提到獲得廟方贈予「以民為先」的墨寶作為期許,不少網友猛酸「以民為先,結果民先被扛走」,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酸:「原來陳部長所謂的扛責任,就是把陳情民眾扛走啊!」

陳時中昨天在萬華區向居民致歉,表示2021年本土疫情爆發時,曾失言「萬華是疫情破口」,對民眾的傷害已造成,而在受訪時也出現一名民眾上前大聲詢問,「請問陳時中可以保障台北市民的財產嗎」,意外插曲隨即也將男子架離。

龍山寺贈「以民為先」 陳情民眾遭驅離挨批

事後陳時中在臉書提到,龍山寺是台灣人的信仰中心,也是精神上的支柱,參拜表達自己對龍山寺濃厚情感,還獲得廟方贈予一幅「以民為先」的墨寶,讚賞萬華是充滿文化資產的區域,對文化的根必須重視,因此他選擇從萬華作為出發點。

不過貼文對比受訪時的插曲,讓不少網友灌爆臉書「以民為先(翻譯:抗議的民扛走為先)」、「以民為先,先拖去旁邊」,林奕華也酸「原來陳部長所謂的扛責任,就是把陳情民眾扛走啊」,民眾黨港湖區議員參選人陳宥丞更說:「要道歉不會找理由,真心想道歉更不用等參選後!道歉像參選記者會,真是格外諷刺。」


吳思瑤澄清陳情男是「0206期權受害自救會」成員

而陳時中競選團隊、副主任委員兼總幹事吳思瑤也緊急在臉書滅火,表示「勿造謠、勿扭曲」,她提到抗議男子是「0206期權受害自救會」成員,他們自2018年起就到處陳情,當天因為對方大喊「台灣金融業是詐騙集團,做假賬~你當市長會保護市民財產嗎」,且重複多次,甚至越來越逼近、激動,因此為避免影響採訪、維安問題等,在場的警察才前往制止並強制驅離。

吳思瑤強調,抗議男子是陳情而非抗議,也不是只針對陳時中,更不是藍營民代帶風向,誣指是「不滿防疫破口」而來鬧場,且現場驅離的維安人員是萬華警分局同仁,而非部長隨扈,她也呼籲,未來尊重任何民眾表意自由,但希望能盡可能理性平和,兼顧意見表達及安全秩序。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