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重慶北路一家速食店的得來速車道相當狹窄。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重慶北路一家速食店的得來速車道相當狹窄。圖/台視新聞

買個薯條,卻像是在考駕照!有網友在臉書發文,開車到台北市一家速食店的「得來速」,車道非常窄,簡直比考駕照還難。還有網友點名,位在新北市蘆洲的一家賣場,才是地獄考場,除了窄之外,還一路轉彎上坡,實際到現場看,牆壁上真的滿滿都是車子的烤漆。

高手在民間! 直擊大貨車駕駛快速「過關」

懶人界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得來速」,不用下車就可以買吃的,但台北市重慶北路一家速食店的得來速車道,卻讓不少人捏把冷汗,有民眾說買個薯條,比考駕照還難!

有網友PO文表示,買薯條比考駕照還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牆上有不少刮痕。圖/台視新聞

實際走一遭,一開始車道還不窄,但轉個彎,直線魔王才是考驗,車道狹窄,牆上真的有不少刮痕,不過高手在民間,有駕駛開著三噸半的大貨車,直直嚕進去,安全過關。

網友也建議,這個車道可列入考駕照項目。圖/台視新聞

得來速車道在網路引發熱議,有網友說,這可以列入考照內容,想朝聖試膽,還有人開玩笑說,可樂不給去冰,都沒辦法下車輸贏。

難度更高! 蘆洲某賣場停車場 窄又轉彎上坡

不過,其實這裡的難易度只被評3.5顆星,4星挑戰在新北蘆洲的一家大賣場,車道上的牆壁滿滿戰績,駕駛一分神,下一站就去車廠報到補漆,還有同一家賣場的桂林分店,也被不少網友留言「停車場陡又窄」,難度達4.5顆星,因為是雙向車道,需要在狹小的車道會車,讓不少駕駛冷汗直流。

新北蘆洲一家大賣場車道又陡又窄。圖/台視新聞

法規標準:單車道3.5公尺以上、雙車道5.5公尺以上

其實根據法規,車道寬度都有一定的標準,單車道寬度3.5公尺以上,雙車道寬度5.5公尺以上,符合法規的車道,一般車輛通行應該沒問題,只要掌握行車技巧,加上十二萬分的小心,就可以省下修車費。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