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0)日上午前往萬華區龍山寺參拜,不過,2021年本土疫情爆發時,指揮中心曾經失言稱萬華是疫情破口,對手國民黨蔣萬安也批評,對萬華鄉親的傷害已經造成,陳時中回應,過去有些言詞不是很精確,若有人覺得受傷害,他誠摯道歉,他也強調,疫情是人與病毒的戰爭,不是人與人之間的戰爭,應互相合作對抗病毒。

蔣萬安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到對陳時中前往萬華的看法,蔣萬安指出,大家對於陳時中的認識,不管是拿不出「3+11」會議紀錄、甩鍋萬華是防疫破口、不斷與地方政府口水戰等,都讓民眾無法忘記,蔣萬安也強調,萬華絕對是守住台北疫情的第一線,絕非像指揮中心所說的是防疫破口,並批評,這樣讓萬華的鄉親情何以堪,傷害已經造成,更砲轟台北市過去一直都是疫情重災區,這都是前指揮官留下的爛攤子。

對於蔣萬安的說法,陳時中回應,這次疫情是人與病毒的戰爭,不是人與人之間的戰爭,在病毒肆虐情況下,不管是在同一塊土地上或世界各地的人都要互相合作對抗病毒,任何利用病毒傷害來製造分化對立都是不好的。

陳時中特別提及,台灣首位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康復時,留下一句話「沒有人想要染疫,沒有人要當破口」,至今讓陳時中印象深刻,他重申,對抗病毒是人要合作。

陳時中也再度為萬華破口說道歉,他表示,過去在立法院有些言詞用詞不是很精確,如果有人覺得受傷害,他誠摯道歉。媒體追問,是否覺得蔣萬安是在噴政治口水,陳時中僅回應「選舉都難免」。

受訪過程中也出現插曲,一位民眾突然上前大聲詢問「請問陳時中可以保障台北市民的財產嗎?」現場一陣錯愕,抗議民眾隨即被架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