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圖/資料照,路透社
全球首富馬斯克。圖/資料照,路透社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終止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推特後,推特循法律途徑以求完成交易。美國德拉瓦州法官週二裁定,將於10月開庭審理,並稱推特應該獲得快速解決這項交易不確定性的機會。

馬斯克從今年2月初開始收購推特股票,4月初已經持股9.2%,成為推特最大的外部股東,接著同意以440億美元收購該公司,但後續進度延宕,馬斯克曾發文表示,「收購推特的交易暫時擱置,因在等待計算平台上的網軍或假帳號數量是否低於5%。」最後馬斯克於7月8日以推特對假帳戶數量有誤導性陳述為由,宣布終止交易。

推特也硬起來,12日正式在美國德拉瓦州法院提起訴訟,指控馬斯克終止收購的理由都是藉口,並要求法院9月中開庭審理,強制馬斯克完成收購協議。但馬斯克團隊反對加速審判,因為案件涉及層面相當複雜,要求法院在明年2月再審理。

而美國德拉瓦州大法官麥考米克(Kathaleen McCormick)今日裁定將於10月進行為期5天的快速審判,並稱推特應該獲得快速裁決的機會,因為延後審理可能會對賣家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