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有機場的跑道因為高溫融化,影響飛機起降。圖/美聯社
倫敦有機場的跑道因為高溫融化,影響飛機起降。圖/美聯社

熱浪襲捲歐洲,這波被形容為地獄級的熱浪,在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等地飆高溫,光是西班牙和葡萄牙就有超過1千人被熱死。英國氣象局發布極端高溫紅色警戒,倫敦有機場的跑道甚至因為高溫融化,影響飛機起降;法國西南部在野火肆虐下,也導致許多居民與動物被迫撤離。

英國發高溫紅色警戒 民眾噴水池泡腳消暑

地獄熱浪來襲,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有不少民眾在噴水池裡泡腳消暑,還有男子光著上身,直接把頭埋進池子裡涼快一下。英國氣象局發布極端高溫的紅色警戒,擔心鐵軌因為高溫變形,鐵路單位宣布減班,倫敦盧頓機場甚至有跑道因為高溫融化,工程人員緊急搶修,導致航班延遲或被迫在鄰近其他機場起降。

民眾在噴水池泡腳消暑。圖/路透社
男子直接把頭埋進池子裡。圖/路透社

西班牙西北部薩摩拉 窗外美景變熊熊野火

而在西班牙,西南部的塞維利亞室外溫度高達攝氏42度;西北部的薩摩拉,從火車車窗望出去的風景是熊熊野火,乘客坐立難安,直呼「我第一次看到火勢是如此迅速蔓延」。

從火車車窗望出去的風景是熊熊野火。圖/路透社

民眾冒險開闢防火巷 機具反遭野火吞噬

野火肆虐的薩摩拉,有位民眾冒險開著挖土機接近火場,試圖開闢防火巷,不料機具被野火吞噬,只見身上著火的他,拚全力逃出火場,撿回一命。

冒險搶救、滅火 消防人員全部出動疲於奔命

法國西南部的野火狂燒了好幾天,上千名消防隊員日以繼夜的跟野火奮戰,當局也宣布撤離周邊的賽馬場與動物園,許多獸醫與照護員從各處趕來,協助上千隻動物緊急出逃。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