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還原舅舅、舅媽騙走媽媽錢的過程。圖/翻攝自FB@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賈永婕還原舅舅、舅媽騙走媽媽錢的過程。圖/翻攝自FB@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防疫女神」賈永婕日前被爆對高齡失智的母親不孝,事後她在臉書說明事發過程,表示因為舅舅、舅媽幫媽媽解除保單,捲走2700萬財產,今(19)天她再發千字文,提到當初爸爸過世,她和弟弟第一時間就無條件放棄繼承,讓媽媽有安全感也開心,後續還幫做財產管理,不料仍讓有心人覬覦產生貪念,讓她怪自己「也許該思考的更周全一些」。

讓媽媽開心「姊弟放棄繼承財產」 舅舅趁隙搬媽媽的錢

賈永婕今天在臉書發千字文還原詳細過程,她表示爸爸走得早也突然,留下的財產,她與弟弟第一時間就放棄繼承,因為了解媽媽的個性,姊弟倆這樣做讓媽媽有安全感也開心。

賈永婕為了防止媽媽被騙錢,也協助財務規劃,買保險定期定額回饋,身邊也有一些錢以備不時之需,媽媽很開心每天抱著保單,查算自己的利潤,有時候遇到算錯,媽媽就會生氣跑去公司找她和老公算帳,公司財務全部再算一次跟媽媽報告,才讓她安心,因此她們對媽媽的財務架構非常了解。

不過隨著媽媽出現失智症狀,阿姨去年三級警戒時透露舅舅、舅媽正在辦理美國移民,「他們在搬媽媽的錢」,賈永婕表示從沒想到他們刻意接近媽媽7個月下此重手,「貪圖現金就算了,還帶失智老人去解約七張保單」,當時她也正忙於送遞防疫器材物資,一邊忙著送呼吸器、一邊幫媽媽維權。

解保、開帳戶匯美國買房 公開舅舅、舅媽兩地捲錢經過

賈永婕還原過程發現,2021年2月開始,舅媽就帶著媽媽分批提領戶頭裡的大筆現金,用裝潢款的說法跟銀行請領;隨後解約保險錢匯入戶頭,他們再帶著媽媽去銀行開台幣、美金帳戶,再把保險錢轉入帳戶,之後又轉要在美國買房的96萬3000元到美金戶頭,剩下的現金又轉到另一個銀行帳戶,分批多筆把錢都捲走。

賈永婕表示舅媽在台灣操作匯款,舅舅在美國買房子,兩人分兩地領走高額現金,當時她發現美金96萬(約台幣2800萬)買房錢已全數匯到美國,緊急打給美國房地產第三方信託公司Escrow,表明身分後告知這筆資金涉及「國際洗錢」,絕對不能動用,信託公司聽到「洗錢」關鍵字,查明資金來源後立刻凍結帳戶。

賈永婕感性的說,這關鍵性的一通電話,終結幾小時後差點要成交的不動產,她看著天上爸爸說「是你在發功嗎?差一點就要對不起您了」,好險即時阻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她也無奈的說,「當初的好意反而讓人覬覦產生貪念...也許我該思考的更周全一些」。

媽媽要有錢才有安全感  賈永婕盼詐騙集團全消失

賈永婕透露,如果本來不是熟識的人,有時很難從外表、言語分辨失智症患者,他們會聽令行事,狀況好的時候叫她做什麼都好,狀況不好就會像小孩一樣發脾氣,她表示媽媽失智前很有金錢數字觀念,也是需要有錢在身邊才有安全感的人,因此她不可能讓自己資產變成零。

經過這段時間的處理,賈永婕表示媽媽現在和弟弟、弟媳同住,白天有看護照料,也會去上認知課程,目前部分回來的財產已信託保障,也許媽媽什麼都不記得了,但是讓媽媽每天過的開心與安心,是做子女最該做的事情,她最後更大喊,「希望世界上的詐騙集團全都消失」!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