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指揮官就位,陳彥伯、陳正祺負責人流與經濟。圖/行政院提供&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副指揮官就位,陳彥伯、陳正祺負責人流與經濟。圖/行政院提供&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將新聘用2位「副指揮官」,分別是經濟部政次陳正祺與交通部政次陳彥伯,負責經濟振興與人流鬆綁。至於原先的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辭任副指揮官後仍會續留指揮中心團隊,協助內政與邊境管理等相關事項。

章程明定副指揮官1-3位 王必勝:視防疫階段增聘

繼王必勝近日接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職位也進行調動,從原先的1位增至2位,並由經濟部政次陳正祺與交通部政次陳彥伯接任。

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章程中副指揮官的數量本來就是1至3位,團隊會因應不同疫情狀況與防疫階段,適當聘請副指揮官。

副指揮官就位  陳彥伯、陳正祺負責人流與經濟

王必勝表示,經濟部的陳正祺政次在疫情期間與指揮中心有長期、順暢的合作,相信由他擔任副指揮官,能在防疫物資與未來經濟振興上有所幫助;而交通部的陳彥伯政次在疫情期間,與指揮中心也有密切合作,接任副指揮官後對未來發展觀光、旅宿管理,與人流和物流的控管上都能有很大幫助。

陳宗彥續留指揮中心團隊 協助內政、邊境管理

至於原先的副指揮官內政部政次陳宗彥,雖然辭任副指揮官,但依然會持續留在指揮中心團隊中,協助內政、警政、消防,和邊境管理等事項。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