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不少人會戴帽子防曬,但你看過鳳梨戴遮陽帽嗎?為了防止鳳梨果實灼傷,農民用塑膠網圍在鳳梨上,只露出鳳梨葉,一整片的鳳梨都像戴遮陽帽,就怕鳳梨曬傷心血白費!另外,火龍果也到了採收期,但受到梅雨鋒面侵襲,導致花苞潰爛難授粉,之後又受到蝸牛、金龜子咬傷,產量減少3至4成!

烈日直射鳳梨恐變乾扁 農民戴帽、鋪網幫防曬

鳳梨排排站好,造型看起來像龐克頭,戴的遮陽帽全被套上塑膠片,五顏六色看起來很逗趣,因為實在是太熱了,鳳梨也要防曬!烈日照射,農夫也被曬到受不了,還是得彎著腰做!因為鳳梨如果曬傷,水分流失,看起來乾扁,不但影響品質,賣相也不佳。除了遮陽帽,還有一整片的遮陽網,效果更好!鳳農林明池說,除了保護鳳梨效果更好,還可以抵擋紫外線,果肉會更細緻。

最怕潮濕!雷雨交加 火龍果遭殃

另外彰化種植火龍果面積近一千公頃,通常六月進入開花期,花苞授粉結果38天就能採收,但今年梅雨鋒面多,彰化也經常雷雨交加,潮濕氣候使得蝸牛鑽出土來爬上枝條啃食花苞,大雨也讓花苞腐爛,產量減少3至4成!彰化縣府農業處表示,火龍果為一年多產農作,受損狀況也未達全區百分之20,未能申報農損,會再觀察。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