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是今年底九合一大選的一級戰區,各政黨都有輸不起的壓力。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支持度為24.2%、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為23.9%,至於可望投入選戰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是22.2%,三人支持度差距都在誤差範圍內,三強鼎立,顯示選情緊繃。對此,今(18)日上午陳時中接受廣播專訪後,針對民調數字認為選舉有很多可能,自己也不算領先,因為數字都在誤差範圍內,以平常心來看。

自爆曾申請綠卡  陳時中:在台灣成功做更多事

而陳時中日前自曝,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時曾申請綠卡,不過最後為了根留台灣就放棄辦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陳時中的說法是「挾美國以自重。」

陳時中對此回應,民國60年台灣退出聯合國,以及遭逢白色恐怖,所以當時大學生出國比例非常多,指出人生都有不同選擇,而這是他人生一部分,也沒有所謂「挾美國以自重。」

陳時中接著解釋後來放棄辦理綠卡是因為人生規劃,想著若當時真的出國也功成名就,「與社會的連結到底是什麼?」因此決定根留台灣,不過當時也沒想過會選台北市長或擔任衛福部長,而那時年輕選擇留在台灣,認為成功的話可以做更多事情。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