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伯明罕世運會共計收下1金6銀6銅。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在伯明罕世運會共計收下1金6銀6銅。圖/體育署提供

伯明罕世運會在美國時間7月17日落幕,我國由今日摘下銅牌的合球隊隊長吳俊賢擔任掌旗官,總領隊陳美燕率領撞球隊、合球隊、輕艇水球隊、寬板滑水教練選手以及醫療團成員,與各國代表團一同不分次序,跟隨會旗共同進場。

10天賽程完結,台灣在伯明罕世運會共計收下1金6銀6銅,超越2017年波蘭弗羅茲瓦夫世運會的1金4銀3銅,在獎牌榜上排名第33名。

本屆女子拔河隊完成金牌五連霸;滑輪溜冰隊摘下2銀3銅為代表團內獎牌數最多,開幕典禮掌旗官陳映竹一人收穫3面獎牌,也是本屆所有團員之最;其次健力隊收穫2銀;武術隊獲得1銀1銅;撞球好手周婕妤收下女子9號球銀牌;女壘隊與合球隊各貢獻一面銅牌。

閉幕典禮中,大家共同回顧這10天賽事的精彩,國際世界運動總會(IWGA)主席羅培茲(José Perurena López)也感謝熱情的阿拉巴馬民眾,對本次賽會與運動員的大力支持,他也將這次的賽會稱之為「相聚之戰」,在經過漫長的等待後,大家又重回賽場,展現自我。

本屆世運會圓滿落幕,下屆世運會將由中國成都接棒,預計將在2025年8月7日舉行開幕典禮,之後展開為期10天的賽程,各國好手也共同相約2025年再見。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