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第2階段自由車完賽。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全中運第2階段自由車完賽。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111年全中運第2階段賽事激烈開戰中,雖然天氣炎熱,各地選手們依舊拚盡全力,期盼為自己也為家鄉爭取榮耀。花蓮縣長徐榛蔚昨(17)日一早便前往全中運各項賽事場地關心賽事,首站前往國福運動園區,親自為自由車(登山賽)賽事鳴槍,隨後徐榛蔚奔赴木球、角力及田徑賽事場地,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更在花蓮子弟「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陪同下欣賞精彩刺激的田徑項目賽事,並慰勉辛勞的裁判與工作人員。

徐榛蔚表示,很榮幸花蓮能承辦111年全中運賽事,雖一度受疫情影響不得已延賽,感謝全體工作人員在復賽階段全力提供最高規格且安全的賽事場域,讓選手們安心出賽,爭取最高的成績與榮耀。徐榛蔚接著說,花蓮縣政府成功爭取109年全民運與111年全中運,已修繕完成25個賽事場館,並將規格提升至國際標準,歡迎各單項運動往後都能到花蓮縣舉辦賽事,讓運動帶動觀光,更歡迎各地選手們在賽事結束後,能繼續留在下來享受花蓮的好山好水。

臺中市日南國中在自由車(登山車)項目表現亮眼,包辦國男組金銀銅及國女組金牌。自由車第2階段賽事完賽,臺中市代表隊大獲全勝,橫掃21金24銀14銅!截至今日自由車項目各縣市獎牌累計成績,桃園市6金2銅、臺北市4金4銀4銅、高雄市2金1銀2銅、新竹市1金2銀4銅、宜蘭縣1金1銀1銅、新竹縣1銀4銅、屏東縣1銀1銅、南投縣1銀。

自由車賽況。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角力項目進行國女組自由式5-10級、高女組自由式1-7級組,臺中市后綜高中一舉拿下國女組1金、高女組5金1銅,是本日最大贏家!自由式角力是在1904年正式被列為奧運會比賽項目,角力分為「希羅式」與「自由式」,其中女子限定自由式一項,自由式角力可使用和攻擊全身部位,但無論是自由式或希羅式都不可使用關節、勒頸、拳擊、肘擊、戳、打、踹、踢等攻擊行為,若出現此種情形,則第一次警告並對手獲得分數,情況嚴重者直接判失格。

角力賽況。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今日田徑賽事臺北市大同高中(市立)表現最為亮眼,奪得5金2銅的成績,高男組十項全能成績出爐,金銀銅得主分別為臺北市大同高中(市立)陳宇昂、新北市明德高中蘇進杰、高雄市岡山高中趙崑祥。高男組1500公尺金銀牌得主破大會紀錄,分別是新北市海山高中林祐安(3:56.39)、高雄市仁武高中周鑫辰(3:56.50)。而花蓮縣豐濱國中林靜怡則在國女組鐵餅(1kg)項目為地主隊添1銀。

田徑賽況。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游泳賽事進行國中組、高中組100公尺蝶式、200公尺混合式、400公尺自由式及4×100公尺自由式接力,值得一提的是,花蓮縣四維高中黃國倫繼高男組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後,再於400公尺自由式項目中為花蓮奪得1金。明日將進行50公尺蝶式、100公尺蛙式、200公尺自由式、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項目。

第2階段賽程至7月20止,大會官網提供賽事直播,各項賽事精彩可期,歡迎全國民眾在線上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即時直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