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委選舉結果出爐,「核心派系」組成不變。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中常委選舉結果出爐,「核心派系」組成不變。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全代會今(17)天登場,攸關黨內權力結構改組的中常會,也進行改選,黨內最大派系「新潮流」,擁有三席常委實力,原先傳出「挺賴」勢力將爭取兩席,但屏東縣長潘孟安表態不選,因此新潮流的三個席次中,北中南各佔一席,其他派系板塊沒有變化。

權力核心派系組成不變! 賴瑞隆任中評會主委

拿著選票走進圈票處,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步伐輕快,心中似乎早有定案,選票一張綠色、一張黃色,分別是中執委和中評委,攸關黨內權力結構改組。

而屏東縣場潘孟安被問到是否要參選中常委?連忙否認表示,「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要選中常委。」他原先被看好代表南流,替「挺賴勢力」爭取多一席,不過最終由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出線。

民進黨內派系板塊維持。圖/台視新聞

黨內十席中常委,新潮流包辦三席,北中南各有代表,英系和正國會也掌握兩席,蘇系、湧言會和綠色友誼連線則各拿下一席,派系板塊沒有變動。而新系的立委賴瑞隆,勝過英系力推的立委管碧玲,取得中評會主委的位置,兩人被視為蔡總統和賴副總統意志的延伸。

賴清德3+4隔離缺席 陳建仁首度「黨員身分」出席

副總統賴清德因為上週訪日,還在進行3+4的自主管理,缺席今天的全代會,不過前副總統陳建仁倒是頭一回,以黨員身分出席,被問到是否和賴清德「王不見王」?陳建仁微笑揮手沒有多說。

全代會改選黨職,各派系積極布局,替未來2024大選提前卡位。 

台北/林宸頡、高子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