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樞步出看守所時神情恍惚,隨父親離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非當事畫面)
李秉樞步出看守所時神情恍惚,隨父親離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非當事畫面)

先前因為暴打立委高嘉瑜,林秉樞被起訴傷害等多項罪刑,羈押7個多月,今(15)天新北地院突然做出裁定,讓林秉樞能夠以80萬元交保,但必須限制住居,同時不得出境、出海8個月;消息傳出,讓高嘉瑜心情「晴天霹靂」,透過律師表態,認為半個月前地院才駁回林秉樞申請,對於結果完全沒有辦法接受。

林父看守所前擁子哭泣! 林秉樞恍惚、語無倫次

林秉樞去年11月把港湖女神、立委高嘉瑜打到傷痕累累,羈押7個多月後,15日突然遭法院准許交保。林秉樞父親籌出交保金80萬元,趕往新北地院辦理交保,李秉樞步出看守所後,林父一度喜極而泣上前擁抱,但林秉樞神情恍惚,隨父親離開。

林秉樞委任律師陳頂新表示,「(林秉樞)精神不濟,然後講話上有點語無倫次,爸爸這邊的話當然知道兒子可以出來是非常的開心,想趕快盡速送兒子去醫院做治療,因為他母喪,帶兒子去給老婆看看。」

不滿突批准林秉樞交保! 高嘉瑜抗議:無法接受

這個月1日,高嘉瑜才首度以證人身分出庭,和昔日男友當庭對質,當時受訪時她直言,「這樣一個惡劣的人,我覺得不能再讓他逍遙法外。」如今聽到交保的消息難以接受。

事實上,林秉樞裁定執行羈押後,4月27日還延長羈押2個月,6月27地院才再度延長羈押,月底更駁回林秉樞抗告申請,沒想到才過半個月,卻突然准許交保。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表示,「高委員聽到這個消息,她第一時間感到晴天霹靂,那才在半個月前,法院才駁回林秉樞先生交保的申請,怎麼會半個月後,情況有這麼大的變化,委員對這個法院的結果,覺得沒有辦法接受。」

林秉樞80萬交保獲釋! 法院裁定限制住居、出境

而新北地院給出交保理由,認為證人交互詰問完畢,相關證物已經扣案,權衡後才提出80萬保證金可以停止羈押,但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同時必須每天到居住地台中市警局報到。但最終結果,讓高嘉瑜心情大受影響,就怕再度遭到傷害。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

新北市/陳蜀強、黃澄柏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