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計畫捐出所有的財產。圖/翻攝自Facebook@Bill Gates
比爾蓋茲計畫捐出所有的財產。圖/翻攝自Facebook@Bill Gates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3日在推特表示,未來他計畫將所有的財產捐給他與前妻梅琳達經營的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到時候他將從全球富豪榜上消失。

比爾蓋茲指出,他在這個月捐贈基金會200億美元,以實現基金會在2026年前的年度支出增加到90億美元,用以應對疫情、烏俄戰爭等。

比爾蓋茲提到,受到新冠疫情、烏俄戰爭、氣候變遷等因素,讓許多人灰心喪氣,懷疑世界是否註定會變更糟,在這個時代的重大危機下,需要所有人做更多的事。

比爾蓋茲強調,「我有義務將我的資源回報給社會,透過產生最大影響的方式,以減少痛苦和改善生活」,他也希望其他擁有巨大財富和特權的人,能夠在這一刻站出來。

提到未來計畫,比爾蓋茲表示,他將把所有財產捐給基金會,屆時他在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會降下來,最終退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