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的母親,賣房賣地狂捐2千多萬給統一教,讓他對這個教會恨之入骨。圖/翻攝自網路
山上徹也的母親,賣房賣地狂捐2千多萬給統一教,讓他對這個教會恨之入骨。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41歲槍手山上徹也供稱,犯案動機是母親沉迷宗教,付出巨額捐款導致破產。日媒報導指出,相關人士表示,山上的母親捐給統一教會超過1億日圓(約2176萬元台幣),警方認為就是這件事讓山上對於該宗教團體產生極大恨意。

《讀賣新聞》報導,統一教會是由文鮮明於1954年在南韓創立「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他的妻子韓鶴子擔任總裁,之後文鮮明於2012年去世,日本的該教會於2015年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

調查人員指出,山上的母親於1998年入教,1999年6月開始變賣祖產,包括從祖父那裡繼承下來的土地,還有她和三個孩子同住在奈良市的房子,2022年山上的母親宣告破產,可能就是鉅額捐款導致。山上向警方供稱,他對這個讓母親破產的宗教恨之入骨。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