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九鵬基地12日上午傳出爆炸聲響,還冒出大量濃煙,尤其中科院在當地將一連三天試射飛彈,不免令人擔憂是不是發生爆炸意外?經過了解,確定是「逾期火藥銷毀」作業,由於天候因素加上濕度高,才會煙塵四散,虛驚一場。

九鵬基地傳爆炸聲響竄煙 一度誤認「有意外」

軍事基地忽然竄出陣陣濃煙,黑煙直竄天際還伴隨爆炸聲響,目擊民眾膽顫心驚。屏東九鵬基地12日上午忽然傳出爆炸聲響,還冒出大量濃煙,尤其中科院將於週二到週四,一連三天在當地試射疑似「雲峰飛彈」,不免令人疑問是不是又發生意外?

軍事基地忽然竄出陣陣濃煙。圖/台視新聞

九鵬基地竄濃煙 證實「逾期火藥銷毀」

好在經過了解,原來是軍方正進行「逾期火藥銷毀」作業,由於天候因素加上濕度高,這才有煙塵四散情形。只是日前一輛雷霆2000火箭發射車就曾於操演當下,火箭沒完全發射,導致在發射箱內殉燃,如今再傳爆炸虛驚,但當地居民似乎早習以為常,表示「每天都砰砰叫,窗戶跟屋頂一直裂開。」

怨聲四起,尤其軍事演訓跟飛彈試射頻頻,就怕危及安全,民眾自然憂心。旭海村長潘勳鶴指出,中科院這個問題已經十幾年了,期盼能夠找出一個雙贏的方式。

隨著我國面臨敵軍威脅越趨嚴峻,國軍保家衛國需以演訓增強戰力,中科院也戮力研發國防科技,也希望民眾體諒並給予鼓勵。

屏東/蘇世偉、謝鎧、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