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晚間舉行安倍的守靈儀式。圖/翻攝自Twitter@nagashima21
昨日晚間舉行安倍的守靈儀式。圖/翻攝自Twitter@nagashima21

遇刺身亡的前日相安倍晉三,昨(11)日傍晚展開守靈儀式,現場排隊弔唁人數約有2500人,日皇德仁夫婦派侍從贈送鮮花並上香,對安倍的死訊感到非常痛心,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到巴黎的日本駐法大使館官邸致意,表示對失去安倍這個好友感到相當不捨,澳洲雪梨等大城地標則打上象徵日本國旗的紅白色燈光,向安倍獻上最高敬意。

日皇德仁派人贈花上香 2500人前往弔唁

安倍晉三在街頭演說遭槍擊不治,昨日晚間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痛心的日皇德仁夫婦派侍從到守靈會場增上寺,送上鮮花並上香,前往弔唁的人潮估計約2500人。

日本各地包括奈良,甚至是北海道洞爺湖畔都設立獻花台,昨日傍晚持續有民眾排隊聚集哀悼安倍,安倍的官方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在短短3天內突破百萬,網友以中日英等多國語言留言致意。

法總統馬克宏赴大使官邸弔唁 神情哀戚

海內外各界持續向前日相安倍晉三表達敬意,法國總統馬克宏同一天前往日本駐法大使官邸弔唁,全程神情哀戚,馬克宏表示「我失去了一位朋友,我想要向安倍的遺孀表達我和安倍有著深摯的友誼」。

馬克宏前往日本駐法大使官邸弔唁。圖/路透社

澳洲雪梨歌劇院打紅白燈光 向安倍致敬

安倍生前和馬克宏多次舉行雙邊會談,雖然安倍遇刺時早已是卸任日相,但幾天以來,各國各層級人士持續追憶安倍。澳大利亞雪梨歌劇院在上週末更特別打紅白燈光,呈現日本國旗顏色,墨爾本、阿得雷德等大城地標也打上紅通通的日本紅燈光,對這位在位最久的日相獻上最高的敬意。

雪梨歌劇院點燈悼念安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