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環太平洋軍演」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規模堪稱是史上最大。圖/翻攝自Facebook@RIMPAC
「2022環太平洋軍演」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規模堪稱是史上最大。圖/翻攝自Facebook@RIMPAC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美國夏威夷群島周邊和珍珠港舉行,這次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規模堪稱史上最大。上週末在珍珠港舉行登艦日,開放民眾參觀各國戰艦以及先進軍武,現場還有官兵擺出各國特色美食,氣氛熱鬧,有如小型聯合國。

多達2.5萬人參加! 軍艦開放參觀、民眾「超興奮」

26國、2.5萬人參加的2022環太軍演,將持續到8月4日,上週六(9日)多國軍艦齊聚珍珠港,其中19艘開放民眾登艦,讓許多軍事迷和夏威夷當地居民,大開眼界,直呼從來沒有上過軍艦,是個很好玩的體驗!

現場有如小型聯合國,人氣最高的海上碉堡除了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捧紅的美國航母林肯號之外,還有美國海軍新一代朱瓦特級匿蹤驅逐艦麥可‧蒙索爾號,以2006年肉身擋手榴彈的殉職海豹成員命名,軍艦前大排長龍;美軍也展出預計在2025年啟用的極音速飛彈發射器。

「環太平洋軍演」超熱鬧! 墨、菲國擺出特色美食

墨西哥和菲律賓等國海軍,甚至擺攤展示國家代表性美食商品,並開放遊客坐上艦上的直升機,拍照留念。此次環太軍演是為促進印太自由開放而舉行,邀請了各國參與以共同支持國際航線及國際水域的安全。

逾30組無人系統出動 軍演展捍衛印太安全決心

今年參與國家共出動超過30組無人系統,包括無人艦艇及無人機,提升各國海軍交流,在中美對抗的大背景下,展現捍衛自由開放印太的決心。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