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7月14日起放寬國人及持有效居留證、以及所有來台轉機者,搭機前得免持2日內PCR報告,只是外界擔憂,可能會增加BA.4、BA.5在進入社區傳播的風險。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縱使開放三類人免持2日內PCR報告,相關單位仍會針對抵台旅客進行「深喉唾液採檢」,旅客入境後也會採「3+4」,透過這2項政策,可減少BA.4、BA.5進到社區的機會。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88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86例境外移入,對於我國邊境管制政策,是否可能會因BA.4、BA.5進一步緊縮,莊人祥表示整體政策朝「開放」的方向邁進,並會隨疫情演變滾動式檢討。

至於BA.4、BA.5是否會影響入境檢疫放寬為「0+7」的期程,他也表示會視疫情情況而定。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