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桃猿陳禹勳成為中職史上首位拿下百中繼、百救援的投手。圖/翻攝自Facebook @陳禹勳
樂天桃猿陳禹勳成為中職史上首位拿下百中繼、百救援的投手。圖/翻攝自Facebook @陳禹勳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昨(10)天順利奪下上半季冠軍,此外陣中後援投手「鄉長」陳禹勳更成為史上首位拿下百中繼、百救援的投手,賽後陳禹勳也在臉書表示,「我要先謝謝我大哥們,也就是教練團,沒有你們的信任,就沒有機會達成百中繼百救援。」

樂天桃猿此次季冠軍是樂天集團自2020年承接球隊以來的首座季冠軍,也是樂天(含前身)隊史第14次季冠軍。

樂天桃猿昨天終場以10比2擊敗味全龍,奪下上半季冠軍,但比賽過程中一路拉鋸,8局上在只領先1分情況下,陳禹勳登板中繼,最終完成生涯百中繼、百救援,成為史上第一人。有趣的是,陳禹勳的百中繼紀念球,在最後一出局數被右外野手成晉接殺後,成晉竟將球丟向觀眾席,最後才成功取回。

陳禹勳在臉書表示,「我要先謝謝我大哥們,也就是教練團,沒有你們的信任,就沒有機會達成百中繼百救援。還要謝謝我球場上的家人,一直在我身後守護我的隊友們,有你們堅強的守備才有陳禹勳。最後,這些成績跟紀錄是因為10號隊友們才有意義,我們一起繼續拼總冠軍!」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