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將赴日本大使館弔唁安倍晉三。圖/畫面攝自AP(資料畫面)
尹錫悅將赴日本大使館弔唁安倍晉三。圖/畫面攝自AP(資料畫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進行戶外演說時遇害,遭槍擊中身亡,引發全球各國哀悼,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0)天發布消息,將前往日本大使館為安倍晉三弔唁,另外,將派遣國務總理韓惪(音同「德」)洙、國會副議長鄭鎮碩、國會議員等人組成使節團,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日本出席追悼儀式。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總統府發布消息,指出尹錫悅近期並無訪日計畫,不過他將前往日本駐南韓大使館,到為安倍晉三開設的弔唁堂弔唁故人,另外,他也在事發當天致電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予以慰問關心,向失去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備受尊敬的政治家的遺屬及日本國民致以誠摯慰問。

另外,日本方面預計12日舉行安倍晉三葬禮、遺體火化,海外弔唁團可能安排在這天之後,而南韓考量日本習俗,將在葬禮後派出使節團,由韓惪洙、鄭鎮碩等人以總統特使身分訪日,出席日本政府和自由民主黨主辦的追悼儀式,並前往安倍晉三的墓地進行弔唁,預計安排在7月底、8月初。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