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快遞工會今天再度赴交通部抗議。圖/台視新聞
中華快遞工會今天再度赴交通部抗議。圖/台視新聞

中華快遞員工今(10)日再度來到交通部抗議,要求董事長具體簽字加薪並承諾不扣績效獎金,否則明天將再次發起全台罷工行動。

2訴求「加薪、不扣績效獎金」 盼高層簽字承諾

不滿長年低薪,為了爭取加薪5000元等訴求,中華快遞工會發起罷工,數度到交通部前陳情抗議,並與中華快遞公司協商加薪事宜,不過最後仍以破局收場。

而中華快遞主要業務是在銀行間運送票據,但有工作長達十幾年的員工透露,薪水不到3萬元,平均2萬7千元左右,雖然業者先前有口頭答應要加薪5千元,但不保證不會扣除績效獎金,員工擔心出現挖東牆、補西牆情況發生,所以中華快遞工會今天第三度赴交通部要求業者調薪外,並保證不扣除績效獎金,否則不排除明天再發動罷工行動。

中華快遞員工2訴求「加薪、不扣績效獎金」。圖/台視新聞

根據工會調查顯示,已有75%員工同意罷工,而現場也有許多成員靜坐,主要訴求為全體調薪5千元、承諾績效獎金不低於109年及110年的平均、薪資結構也要參考母公司中華郵政、正職人員薪資也不可低於派遣人員,因為有員工發現派遣人員薪資竟高達3萬8千元。

而工會代表也與董事長進行談判,期盼今天能有好結果,否則明天將持續發動罷工。

中華快遞工會拒低薪揚言罷工。圖/台視新聞

台北/鄭伊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