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今(10)天下午開會討論雙北提名,預計拍板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為了力挺林佳龍出戰,民進黨籍縣市首長在黨中央召開「推薦新北市長候選人」聯合記者會,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嘉義縣長翁章梁都北上參與,鄭文燦強調,新北市是人口最多的直轄市,要推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林佳龍在民調中獲得最大的支持,站在黨內中生代立場,要給他最大的支持,並直言「侯友宜也沒有太強」。

鄭文燦表示,新北市人口將近400萬,主要的居民來自各縣市,因此這次提名牽動2022所有選舉布局,新北市要推出最強、最好候選人,根據民調顯示,林佳龍在新北市得到最大的支持,「站在中生代立場,希望做林佳龍最好的後盾,給他最大的支持,為台灣承擔最大的責任。」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林佳龍在學生時代就是學運領袖,在中央、地方也有非常傑出的歷練跟表現,同時深具國際觀以及論述能力,相信林佳龍絕對會成為新北市的「新好市長」,讓新北市更進步,成為領頭羊。

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以三國「隆中對」比喻雙北選戰,黨內前輩、好朋友們一直努力邀請他為黨一戰、為台灣而戰,因為不管是擔任中央或地方要職,林佳龍都是不可多得的行政人員,相信未來可以帶領全台灣最大的新北市,邁向新的紀元。

嘉義縣長翁章梁則說,雙北市的戰局影響全台,黨內提出什麼樣的人選來穩住戰局是重中之重,今天特別推薦林佳龍,他在學運時代就有很好的論述能力,對事情掌握度、理解能力、統籌能力都非常強;擔當交通部長時期,也經常南下嘉義縣了解觀光議題,並接地氣地聆聽當地業者意見,到現在很多觀光業者都非常想念他;另外,在都市規劃的能力也是被考驗過的,因此誠懇希望黨中央提名林佳龍出戰新北市。

而不只4位首長,屏東縣長潘孟安、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及基隆市長林右昌也以錄製影片的方式,表達對林佳龍的支持。

最後開放提問時,有媒體問到,是否是因為沒有機會選台北市,才推薦林佳龍選新北?或者是民進黨在新北市難選,所以推坑?鄭文燦回答,「我沒有要害林佳龍,侯友宜也沒有太強,每個縣市都是最好的人選來競爭。」而雙北沒有哪一個是委屈的,台北市是首都,新北市是第一大城市,林佳龍有很好的執政經驗、論述能力,「雙北雙城,一定可以由他擔任領頭羊,帶領首都圈進步。」

不過,整場記者會都在推薦林佳龍,但本人卻沒有到場,有媒體問到「本人沒有來會不會覺得有點尷尬?」鄭文燦回應,「我們沒有套招,如果推薦他跑來才是尷尬,推薦就推薦,大大方方推薦,他是中生代很好的領導人才,也是2022首都圈的領頭羊、這個世代最好的承擔,他沒來沒關係,不用擔心。」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