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女將芮芭奇娜。圖/資料照,翻攝自Instagram@lenarybakina
哈薩克女將芮芭奇娜。圖/資料照,翻攝自Instagram@lenarybakina

哈薩克網球女將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在溫網女單決賽中,以3比6、6比2、6比2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2名的突尼西亞好手加博(Ons Jabeur),奪下后冠,成為史上首位拿下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哈薩克選手。

世界排名第23名的芮芭奇娜,今年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以大會第17號種子出賽,一路過關斬將,擊敗2019年美網冠軍安德里斯庫(Bianca Andreescu)、前世界球后哈蕾普(Simona Halep)等,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決賽,碰上同樣首度挺進大滿貫單打決賽的突尼西亞好手加博。

芮芭奇娜在首盤就兩度被加博破發、出現17次非受迫性失誤,以3比6丟掉首盤;第二盤芮芭奇娜重新調整節奏,靠著強力發球及底線抽球掌控賽局,將比賽帶入決勝盤;第三盤芮芭奇娜乘勝追擊,最終以6比2拿下,成為史上首位拿下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哈薩克選手。

出生於俄羅斯的芮芭奇娜,從小在俄國訓練出賽,直到2018年才轉籍哈薩克。在烏俄戰爭爆發後,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被禁止參加溫網,芮芭奇娜的轉籍也再次引發話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