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規模斷網,民眾氣炸要盡快解決。圖/路透社
加拿大大規模斷網,民眾氣炸要盡快解決。圖/路透社

網路斷訊引發民怨!加拿大一間電信公司在8日大停電,導致網路通訊系統中斷,不僅影響政府和金融機構服務,連緊急求救的電話都不能使用,讓消費者氣炸了。不過更讓人生氣的是,這已經是這間電信公司在15個月內,第二次發生大規模斷網事件。

不能刷卡!速食業提早打烊 金融交易也受阻

加拿大電訊三巨頭之一的「羅傑斯通訊(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8日無預警斷訊,數百萬人慘遭斷網,不能追劇就算了,但疫情下許多人可是靠網路吃飯的。

有網路的地方就有人潮,當地圖書館、咖啡廳都湧入大量民眾,不過以為有網路就沒事了嗎?這可就大錯特錯,因為處處都是一樣的情況,麥當勞甚至暫時打烊。此外,網路出問題,金融交易也受阻,其中加拿大蒙特婁銀行推文表示,網路支付、客服專線和交易處裡都被迫暫時中止。

咖啡廳湧入大量民眾,因為當地電訊公司無預警斷訊。圖/路透社
蒙特婁銀行受電信公司停電影響,業務被迫暫停服務。圖/翻攝自Twitter@BMO

電信業3巨頭之一突斷網 緊急求救電話不通

有些地方甚至連911求救電話都可能打不通,生活處處碰壁,消費者氣炸表示,「我要求他們今天解決問題,否則大家明天會更氣。」

擁1千萬用戶!加國電信公司15個月兩次出包

而這家斷網的電信公司在加拿大有1千萬名用戶,於15個月內兩次出包,2021年4月出現過類似情況,當時羅傑斯將責任歸咎於一家電信設備供應商的軟體更新問題。

羅傑斯電信公司稍早在官網上發出聲明,表示網路系統服務已經恢復,技術團隊正在努力讓用戶盡快恢復在線。不過該公司頻繁地出狀況,卻還想要收購競爭對手,不免讓消費者心驚驚。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