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回應境外移入增加。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回應境外移入增加。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昨(7)天宣布鬆綁入境人數管制,且從7/14起入境免持2天內PCR陰性報告,不過外界擔心,是否會增加境外移入比例,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受到現在國外疫情持續上升趨勢,最近台灣境外個案也有上升,主要還是希望在國外染疫民眾,待滿7天康復後再回國。

隨著各國逐漸開放國門,台灣也逐步鬆綁境外管制,昨天宣布7/14起,入境民眾可免持2天PCR陰性證明,不過這也代表在國外驗出陽性者,還是可以搭機來台,雖然有機場唾液採檢可攔截,但恐怕會造成境外移入比例增加。

對此莊人祥今(8)天回應,這幾天大家應該有注意到,境外移入個案持續都有在上升,這是因為國外疫情目前有上升趨勢,這其實是在7/14開放前就有的現象,所以要排除是因為開放還是國際疫情上升,當然需要區別,不過他表示會以衛教方式跟在國外的民眾說明,但如果說回國前已經知道感染的話,希望大家在國外隔離7天康復後,再買機票回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