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計3名猴痘患者死亡。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全球累計3名猴痘患者死亡。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猴痘疫情逐漸在全球蔓延,新加坡繼6日確認首起本土猴痘病例後,昨(7)日驗出第二例境外移入病例。全球至今共有59個國家及地區通報超過6000例病例,與6月27日統計相比,再增2人死亡,累計有3名猴痘患者病逝。

新加坡衛生部公告最新猴痘疫情,在7日確認一例境外移入病例,患者是36歲的印度男性,居住在新加坡,最近剛從美國返回,7日檢測出猴痘陽性。

衛生部指出,患者與先前公布過的猴痘病例無關,患者6月28日出現肛門不適,之後幾天陸續出現皮疹等猴痘典型症狀,7月6日就醫,同天被送到國家傳染病中心,衛生部正進行接觸者追蹤。

世界衛生組織6日最新公布猴痘疫情,截至7月4日,有59個國家及地區通報猴痘疫情,累計6027例,距離上次6月27日統計,確診數增加77%,病例集中在歐洲,另增2例死亡,全球累計有3人病逝。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