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首輪分組出爐。圖/翻攝自Twitter @WBCBaseball
經典賽首輪分組出爐。圖/翻攝自Twitter @WBCBaseball

由美國大聯盟主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受到疫情影響,延遲2年後,將在明年3月正式回歸,參賽數量也會依照2021年的規劃的16隊擴增至20隊,2017年參賽的16隊將會自動入選,剩下4隊則會由今年9月的資格賽選出。另外,首輪預賽的A組將在台灣舉行,這也是台灣自2013年後,再度獲得經典賽首輪主辦權。

本屆經典賽的資格賽將在今年9月於在德國和巴拿馬舉行。12支資格賽球隊將分為兩組,每組各6支球隊,每組取前2名晉級會內賽。其中A組有德國、捷克、西班牙、法國、英國和南非;B組則有巴拿馬、尼加拉瓜、巴西、阿根廷、巴基斯坦和紐西蘭。

至於本屆經典賽共分為4組,台灣和荷蘭、古巴、義大利,以及1支資格賽晉級球隊分在A組,比賽將在明年3月8日至13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B組則有日本、南韓、澳洲、中國,以及1支資格賽晉級球隊,將於3月9日至13日於東京開打。

C組則有美國、墨西哥、哥倫比亞、加拿大,以及1支資格賽晉級球隊,將於3月11日至15日於美國大聯盟亞利桑那響尾蛇隊的主場開打;最後D組則有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多明尼加、以色列,以及1支資格賽晉級球隊,將於3月11日至15日於美國大聯盟邁阿密馬林魚隊主場開打。

首輪結束後A組和B組將各取前兩名晉級複賽,第二輪比賽場將在東京巨蛋;C組和D組也將各取前兩名晉級,第二輪比賽將於邁阿密馬林魚隊主場登場;最後四強和冠軍賽則都在邁阿密馬林魚隊主場舉辦。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