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因傷宣布退出溫網男單4強賽。圖/翻攝自Instagram@rafaelnadal
納達爾因傷宣布退出溫網男單4強賽。圖/翻攝自Instagram@rafaelnadal

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近期開打,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昨天在帶傷的情況下苦戰五盤逆轉對手,艱辛地晉級4強,但今天傳來壞消息,納達爾在訓練過後,確認右腹肌撕裂傷狀況欠佳,宣告退出男單4強戰,這也讓原先4強賽對手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不戰而勝,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冠軍戰。

在昨天的8強賽中,納達爾在比賽中右腹拉傷,首盤即出師不利吞敗,次盤一度暫停離場治療,觀眾席上父親更疑似要求納達爾放棄比賽,但納達爾咬牙苦撐,靠著過人的意志力與韌性,將比賽拖到決勝盤搶十,最終驚險勝出。

然而今天納達爾表示,「我的腹部一直感到疼痛,肌肉有撕裂傷,我做出這個決定(退賽)是因為我不相信在這種情況下我能贏得兩場比賽(四強賽和冠軍賽)。」他解釋,「我不僅不能以正常的速度發球,我也不能做出正常的發球動作,我不想去那裡,然後沒有足夠的競爭力來達到我的目標。而且很有可能讓事情變得更糟。」

納達爾強調,透過現在的休息,他希望能夠在大約四個星期內恢復原定的賽程。 「我希望是在三到四個星期內,我能夠完成我的正常日程,一周後,我將能夠在不發球的情況下從底線打球,這會是一件正面的事情。」

至於基里歐斯則成為自2003年的菲利普西斯(Mark Philippoussis)後,首位挺進溫網男單決賽的澳洲人。週日冠軍戰的對手將是英國第9種子諾里(Cameron Norrie)和賽會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勝方。 

納達爾在確定退賽後,基里歐斯也在個人IG上寫下,「不一樣的球員,不一樣的性格」,並向納達爾喊話,「我希望你恢復順利,我們都希望很快看到你健康。」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