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嘉義市殯儀館有業者在戶外庫錢區,發現一堆燜燒現金,趕緊澆水救出20多萬元,警分局也依法公告半年招領,後來失主葉姓男子終於出現了!他表示,父親過世火化前留下「手尾錢」給子女,到火葬場後卻忘了取出,隨庫錢一起燒,還好被殯葬人員發現。

爸爸留下的20.9萬手尾錢! 家屬忘帶走險燒光

白花花千元大鈔,數量多到,只能攤在地上一張張細數,因為這些現金是從燒庫錢的火堆中救回,殯葬業者林先生指出,「很久都還是沒有燒起來,所以我們才去澆水把它撥開,拉出來看,因為一開始以為是玩具鈔,因為我們現在冥錢有沒有,它有很多做成假的新台幣。」

業者在燒庫錢的火堆中救回現金。圖/台視新聞

殯葬業者仔細一看,鈔票上序號都不一樣,這才驚覺是真鈔,林先生表示,「撿完整的起來,有的燒毀的,我就不知道多少錢,因為有的是已經剩下一點點,有的剩一半我就沒有撿起來。」

警分局依法公告半年招領 家屬出示證明領回

原來是往生者留下來的手尾錢,到嘉義市殯儀館火葬場火化後,家屬卻忘了帶走,隨庫錢一起送去燒,幸好被殯葬人員發現,光是救回來的部分就有20萬9千元。水上分局成功派出所所長羅振明指出,「本案件去年9月葬儀社就來派出所報案,警方就依拾得物程序保管。」

經過半年招領期,家屬看到消息,才到警局出示亡父火化證明,由警方查證比對後,總算物歸原主。 

嘉義/蔡崇梧、鄭伊珊、陳欽順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